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

出府

    我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,激动的抱住大哥,亲了亲他的臉,承允顿时傻了,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。过了一个时辰,大哥,二哥,准备好了马车,我和小青坐上马车,马车真的不适合我们现代人坐的,坐到屁股好痛,大哥问我:“你打算去哪里玩。”我想了想,现代人到这里,当然想去妓院走走,看看传说中的妓院是怎么样的,我看向哥哥们贼笑,承允和承宣觉得有点不安,我说:“大哥,二哥,我们去妓院吧!”承允和承宣吓了一跳,“走嘛,你们不是经常去那里吗?陪我去嘛。”允和宣斗不过诺儿,所以最后还是去了。刚到门口,里面出来一个,头上戴红花,穿着大红衣,香水很浓的女人,很骚的对大哥二哥说:“允公子,宣公子,你们来啦,姑娘们很想你们啊,咦,这个带面纱的姑娘是谁啊?”“在下是允公子和宣公子的妹妹,过来看看哥哥们喜欢的那些姑娘是怎么样的,怎么?难道不欢迎吗?”她怕得罪岳家的人,“怎么会呢?在下姓陈,大家都叫我陈妈妈。”陈妈妈带我们上厢房,出去之后,又来了一大堆的姑娘,大家打扮得很耀眼,“允公子,宣公子,你们好久都没来了,我们很想你们啊,哎呀,那个女孩是谁,该不会是你们之中的一个妻儿吧?”那些姑娘的声音都是装出来的,听得我冷汗都出来了,“不是,不是,我哪有这个荣幸啊?我是他们的妹妹,好了,你们就好好招待我的哥哥们吧,小妹我先出去了,小青,我们走。”允和宣听到诺儿的口气,就知道她好像生气了,不过姑娘们缠着他们,无法走开。我在楼下没事可做,突然想了一个点子,我走向陈妈妈那边,和陈妈妈说:“陈妈妈,你想你的店赚多点钱吗?”陈妈妈眼里发青光:“我当然想赚多点啦,姑娘有点子?”我笑了笑:“我当然有点子,只不过,陈妈妈愿不愿意做?”“姑娘但说无妨。”我接近陈妈妈,在她耳边嘀咕了一下,她立刻笑开怀了。过了一盏茶的时间,我已经叫小青帮我打扮好了,穿了一身粉红的衣裳,把头发放下, “姐姐,你为什么帮妓院赚钱啊?” “没有啊,只是太无聊了,所以想唱唱,来,那我的面纱过来。” 外面,“今天,我们这里请来了一位像天仙一样漂亮的姑娘,她想为我们跳舞唱歌。” “哇·······” 允和宣听到喊声,也走出来看了。突然灯光一暗,从舞台上飘下一位美丽的姑娘,她就是我,我随着花瓣一起飞下,大家都看呆了,我站稳在地,用温柔的声音说:“大家好,在下叫雨儿,想为大家歌唱一曲。”说完,小青把古筝拿上来,在外面也当然不能用真名,所以改了一下,也借用我偶像的歌,我弹起来了,唱: “记得那年夏天的味道,麦芽糖王子面茶叶蛋,回味的是那枝雪糕,当时美好像雾散了,记得那年初恋的味道,橘子汽水配上苹果面包,老板娘总说读书重要,情书都被邮差偷看了,想起你甜甜的笑,往事风吹雾散飘,阳光爬上屋顶露脸了,温暖好像那天的拥抱,我的错你从不计较,只见你甜甜的笑,那年夏天我们忘不了,思念穿越大海将你拥抱,那年夏天我们忘不了,回忆的故事永远美好····”唱完后,我看了一下全场,大家都惊呆了,突然有一个人拍了一下手掌,全场欢呼起来了,有的人喊,妈妈,叫这位姑娘来陪我,多少钱我都愿意···大家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弹古筝吧?是因为我在21世纪学过,正确来说琴棋书画我都学过,没想到这里都用得到,允和宣看的呆了,回过神后,立刻上台把他们的妹妹拉走,“去查查这个姑娘是什么人。”没错,这就是传说中的五王爷,“是,属下知道。”“你们放手啦,很痛咩,为什么把我拉出来,我还没唱完,你们不是在玩姑娘的吗?为什么又来管我?”“妹妹,生气了,对不起啊,我们都不知道会这样的。”“哼”刚下马车,管家立刻跑过来,“大少爷,二少爷,三小姐,老爷,夫人叫你们立刻到大厅。” “什么,爹娘这么快就召见了,好,我们知道了。”大哥说。 “爹娘一定要罚我们了。”二哥说。 “爹娘真的会罚吗?有什么好怕的。”我说。 我们三个到了大厅,立刻行礼,“爹娘。”爹看起来很生气,他拍了一下桌子, “岳承允,岳承宣,你们太胆大了,剑又不练,带着诺儿出去,你们今天闭门思过。” 哇,原来爹凶起来这么凶的,不过我不怕,我立刻跑到爹的身边,撒娇说: “爹爹,是诺儿叫大哥,二哥出去玩的,如果您要罚,就罚诺儿把,不要罚哥哥他们。”说完,不忘挤几滴眼泪,爹爹有点心软,娘劝爹: “你看诺儿都哭了,你就先原谅他们吧!” “好了,今天就看诺儿的面,放过你们,如果有下一次,我决不放过。” “谢谢爹。” 允赫宣松了口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